唐宋大杂烩(5)

*小学生文笔

*多cp

*子由妈妈粉

*时间线混乱至极

1、

可能是因为水土不服,苏辙比赛完回来后就感冒了。苏轼恨不能让他直接裹着被子去上课。

“跑操?风那么大,别说待会你嗓子难受,出了汗又受凉,是想要发高烧吗。”苏轼表示他会帮苏辙请假。

被迫裹成了个球的苏辙露出一张白皙的脸,素日里平静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无奈:“哥哥…真的没事…易安姐不是要找你去做社会调查吗?再不去你又要鸽了。她会生气的。”

苏轼笑了笑,表示兄弟没有弟弟重要:“还有希文子美他们呢,我去干什么?一见面就是杠。”

苏团子想了想,不得不承认,哥哥和易安姐在同一个场合中遇见,那就是人间灾难。于是也就不在催苏轼了。

与此同时,李易安接到了好几个电话。

“安妹子,学生会今天事情多,子美忙不过来,我要搭把手。那社会实践就不去了啊。到时候带两瓶酒谢罪。”

“易安,子厚要和朋友出去玩,我不放心就跟着去了,现在就在车上。不好意思,社会实践没法去了。”

“老李,阿同感冒了,不去社会实践了。加油!记得报告上署个我的名。”

……

李大姑娘冷笑,把那些人一个一个拖进黑名单。

她对面坐着的戴着金丝边眼睛的青年见此,微微一笑:“是你那些朋友不来了吗?”

李清照点头,撇了撇嘴:“一个个有家室的,单身狗惹不起。”随后又向青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劳驾赵学长了,只有两个人做报告。”

青年摇头,嘴角噙着一抹浅笑:“没事的,相信以你的能力,我们很快就能完成。”

隔日,几个人忽然刷到了李大姑娘的朋友圈。是她和一个男人的合照,那人看上去十分温润,下面的配字针对性极其明显。

--啧,听说你们为了家室能抛弃兄弟?

2、

李清照知道自家表哥可能和杜学神有关系时,还是在初三时参加的那场全国作文竞赛决赛颁奖仪式上。

哦,颁奖真个好东西,几乎端倪都从中透露出来。

“当时我哥和子美哥一起那个奖杯时,两个人的手是相叠的。其他队伍都是分上下拿,搞得谁不知道他们哥俩好似的。”李清照撑着头,好笑地搅着杯中的奶昔,“现在学校里还有他们的传说。我觉得就是我哥故意的。”

赵明诚稍偏头,镜框正好迎着光微微发亮:“当时你也拿了金奖不是吗?‘临中一流的女词人’”

闻言李清照只是扬眉:“我就是一流的词人!不必带上那个‘女’字。诶…学长,你怎么知道临中的事?”

对着少女好奇的目光,赵明诚只是平静推了一下眼镜,口吻没有任何异样:“我表弟小你们一届,一回家就念叨着他学校里的传奇人物。”

李清照眨了眨眼,她忽然想起自己读高中时,好像还被人开玩笑叫“李校霸”…学长那个表弟…应该不会说这种事…吧。

像是知道李清照在想什么,赵明诚勾唇:“他说李家真是基因好,让人嫉妒。”

“应该说我们老李家最惯着孩子,养出像我和我哥这样没个束缚的。”李清照舀起一勺奶昔。她向来不怕冷,就是到了秋天,照样是一条裙子,只不过看在她妈的份上,好歹还套了件外套。

赵明诚没有接话,目光温和地看着扎着利落马尾的少女。

…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易安大佬的感情线提上日程了。赵学长和历史上一样,比易安大三岁,但是小甜饼是不可能想史诗那么虐的,所以之前有过戏份的陆游和唐婉到后面也会好好的!

 

 
评论(5)
热度(10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岫岩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