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宋大杂烩(3)

*小学生文笔

*多cp

*子由妈妈粉

*时间线混乱至极


这天唐婉来找李清照聊天,李清照就要搬家了,正理着东西。她见唐婉来,看着手上的盒子,笑了一下,问唐婉听不听苏轼的一些黑历史。

唐婉抿唇笑了笑:“似乎很有趣。”

于是李清照一边整理旧物,一边把苏轼的那些事情都讲了出来。

“苏子瞻打小就是弟控。我小学还跟他是同桌。那时候老师让我们写作文,不管话题是什么,总能扯上子由。”

李清照拿出一本作文本递给唐婉:“这是以前他来我家抄作业落下的,据说因为被怀疑故意不写作文,还被苏阿姨骂了一顿。”

唐婉好奇地翻开来,发现原来苏全才以前的字也是和鬼画符没什么两样。

我的同桌是个女生,她有着像萄葡一样的眼睛,高高的鼻梁,看上去很活泼很可爱……

“是在写易安你呀。很标准的小学生作文开头。”

李清照冷笑:“往底下看。真是应该把苏子瞻吊起来打一顿结实的。”

……她脑门上留的头发,就像扣了一个茶壶盖,嘴巴有些小。不像我弟弟子由,他有一双藏着星星的眼睛。而且听说嘴巴小尖的女生就爱整天说话。还是子由可爱,他虽然不怎么说话,但是声音轻飘飘的,就好像有片羽毛落在了人的心尖尖上,让人疼也疼不及。有些为我的新同桌担忧,她会不会有一个叫‘快嘴’的外号呢?老师说给人取外号是不礼貌的行为,也会伤害到别人,所以我以后还是对她友好一点……

唐婉忍俊不禁:“子瞻哥还真是……善良啊……”

而且写到子由时文笔莫名地好了起来……

面无表情的李大佬撇嘴:“去他的友好。他只是在快乐‘子由最优秀’这件事,以及同情我没有子由好而已。”

辙吹的名头加粗标红在头顶,苏轼是弟控这件事是无人不知的。最起码唐婉从幼儿园时就晓得了。她笑看了李清照一眼,翻页又将目光放在了第二篇作文上……


感觉我不是很适合写欢脱风格的

_(:3_L)_

第二篇要写什么啊……完全没有头绪……

 @风间琉璃 啊,没带本子回家,在页面现编了一个……质量和数量都没保证好,真是不好意思……

 
评论(4)
热度(1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岫岩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