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宋大杂烩(6)

*小学生文笔

*多cp

*子由妈妈粉

*时间线混乱至极

1、

众所周知,语文组组长王国维老师对诗词好的同学特别偏爱,他曾经还收集过华城几乎所有学校的学生的作品。而像苏轼这种学生,他更是喜欢。但同样的,王国维老师不喜欢李清照这件事,全校也都知道。

这倒是没什么稀奇的,但重要的是,李清照写得一手好词,曾经还和苏轼比过赛比了个平手。相对的,李清照也不喜欢王国维。最尴尬的是,王国维还是李清照6的班主任。

“李清照,你怎么连这个字都写错?作为文科生,居然连默写也拿不到满分。”

“老师,那是苏轼的卷子。”李清照撑着头仰头笑着,“要不要我送去隔壁班?”

王国维皱眉,扫视了一眼讲台下在偷笑的学生们,随后才将目光重新放在李清照身上:“做好,等会讲课你6又第一个睡着。”

李清照反驳:“就上次那么一回,老师你就一直揪着不放。哪有这样记仇的。”

没再接李清照的话,王国维继续发试卷、讲课。而李清照则百无聊赖地低着头在纸上写着什么,然后传给同桌。

王国维眼疾手快,一伸手就拿书敲了一下那位同学的头,话虽是对那位同学说的,目光却落在李清照身上:“还传纸条?来,你来把上面的念一遍。”

李清照抿唇:“我劝您还是不要让他念得好……”

一挑眉,王国维冷笑:“敢传还不敢让人念了?念,念大点声。”

闻此,李清照也没多慌张,只是面上带笑。于是那位同学也只能战战兢兢地大声吼道:“老师的裤拉链没拉……!”

那声音之大,估计整层都听见了。

看着王国维一边呵斥同桌闭嘴一边涨红着脸背过身,却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。

李清照在位置上大笑完,道:“原本只是逗逗同桌。”没想到这次收获这么大。

现在王老师是跳进黄河也没人会信他其实拉了拉链了。

2、

苏家全回老家过年,大年初二有很多亲戚来拜年。程女士让他去门口负责开门去。

在喝完苏辙递来的热水,还没歇一下,苏轼又听见了敲门声。他就不明白了,为什么他家不能和其他家一样把门敞开着。

不情愿地去开门,却看见一张许久不见但很熟悉的脸。

“过年还化斋呐。”苏轼撑着门,看着门前那个有些微胖但是面容干净的少年。

林觉一笑:“问缘不问岁月,拦人不拦礼节。阿弥陀佛,许久不见,苏施主还是这般不羁。”

又听到熟悉声音,刚招呼完几个长辈的苏辙走出来,有些惊讶地笑着:“林哥你来了。哥哥,别在冷风里聊天,都进来吧。估计也没有客人了。”

在屋里的李清照听到“林觉”二字,皱起眉来,探头向门外道:“谁来了?佛印小和尚来了?正好,我还有帐没跟他算。”

苏轼嗤笑,双手插进口袋:“姑奶奶,你今年的帐有够多的啊?和你哥的帐算清了没。”

刚要跨过门槛的林觉脚步一顿,在苏轼好笑的眼神中把脚缩了回去,语气正经:“那个,我忽然想起来,我妈让我带的礼还没拿呢……”

刚要转身走,却被苏轼一把揽住肩膀,苏轼的眼神里明摆摆的是打算看好戏了:“我们谁跟谁啊,要什么礼。走,李易安等着敬你酒呢。”

(PS:佛印俗姓林,号觉老……我就组合了一下下,不要当真啊!不过他是个不正经的和尚是真的。林觉不是和尚😂只是戏精而已,我好喜欢林觉的设定哈哈)


 
评论(1)
热度(8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岫岩说|Powered by LOFTER